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我院召开建档立卡学生元旦座谈会

  • 来源 时间:2019-01-01 人气:

     

1229日,我院在A420会议室召开“自信自强,出彩人生”建档立卡学生元旦座谈会,党委书记索秋平、党委副书记李广、副院长王钧,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建档立卡学生齐聚一堂。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广主持,李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期院系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的情况,强调学院愿意为同学们成长提供精准服务,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多渠道。副院长王钧表示,同学们应该更多思考怎样学好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改变命运院系为同学们搭建广阔的能力提升平台,但是归根到底路得自己走,山得自己翻,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在校的时光,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用自己的专业来成就出彩的人生。

在交流环节,建档立卡学生代表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家庭情况和他们的大学生活。发言学生表示:家庭经济上的困难不能成为前进的阻碍,可以将暂时的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同学们还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对他们的情感关怀和心理支持。


院党委书记索秋平最后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正视困难,索书记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现实,树立积极心态。二要努力奋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强调同学们要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作为改变自己人生的关键,将专业学习和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相结合,积极参加钢琴调律、灯光音响、演艺策划等特色课程,不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三要规划人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劝诫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考研、就业规划,一步一步脚印,不断实现阶段目标,从而成就出彩人生。

我院在对建档立卡学生的精准帮扶上,始终坚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重视激发了学生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帮助建档立卡学生形成自身的造血能力,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充分高校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关键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