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吉喆教授学术讲座圆满举办

  • 来源 时间:2019-11-18 人气:

     


雅乐结知音,指弦醉人心。11月15日,河南大学吉喆教授“润物无声,育人无形-室内乐四重奏中国元素的魅力学术讲座在我院音乐厅精彩开讲。我院副院长王钧、部分教师及全体器乐主修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采用讲授和表演两种形式,吉喆教授先讲解分析了中国代表性室内乐作品的演变及流派,如《二泉映月》、福建民歌《采茶》,江苏民歌《茉莉花》,并做了作品的演奏,讲解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的广泛讨论,大家受益匪浅;室内乐四重奏表演部分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了外国经典电影《天空之城》《哈利波特》《指环王》《爱乐之城》配乐片段带给现场观众美妙绝伦的视听享受,赢得阵阵喝彩。演奏间隙,中提琴演奏家陶晓翔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四重奏乐器各自担任的角色及区别,在场师生对四重奏音乐演奏形式表达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近距离地感受到弦乐四重奏的魅力。演出最后,中国著名民歌《茉莉花》西方乐器与中国民歌完美结合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讲座本着以乐育人原则,将素质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借助音乐的思维重新认识室内乐,提高我院师生对室内乐四重奏的重新认知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以音乐表达校园文化,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文/于笑雨  图/余政桥)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