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音乐学系>>正文

王秀萍

  • 来源 时间:2022-06-20 人气:

     

王秀萍,女,1969年7月出生,河南洛阳人,音乐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洛阳市第九批优秀专家,洛阳市高层次人才。先后在安阳师范学院、河南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学习,现任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洛阳师范学院河洛音乐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校级科研机构)、洛阳师范学院校级重点学科河洛音乐文化特色学科学术带头人。

从教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主要承担中外音乐简史、中外民族音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9月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先后获得首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高校音乐专业技能比赛声乐优秀奖、第二届河南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银奖和河南省第十九届歌曲创作评选二等奖。在南艺读博期间多次获得校级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2、2013连续两年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先后在《西安音乐学院学报》、《星海音乐学院学报》、《南京艺术学院学报》、《戏剧文学》、《四川戏剧》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均30万字以上)。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研究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另主持完成省级、厅级项目10余项。现主持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1项。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先后组织导演多场大型校园文艺演出,并登台演唱。作为发起人,倡议组建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戏曲社团“梨园社”,开展丰富多彩的戏曲演唱、研习和演出活动,曾接受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采访,并受邀带领学生参加“梨园春”演出活动。2017年6月,成功组织举办了洛阳师范学院首届“珠江·恺撒堡”杯音乐学专业基本功大赛,社会反响良好。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