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赴栾川慰问演出

  • 来源 时间:2019-10-21 人气:

     

   

10月18日下午,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赴栾川县开展以“守初心助力脱贫攻坚,担使命倾情文化下乡”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党委组织部、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栾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亮,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振涛,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华及县直各单位、乡镇、企业分管脱贫攻坚负责人,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等500多人观看演出。

演出在灵动悦耳的民族乐曲《百鸟朝凤》中拉开帷幕,精彩的唢呐演奏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一首《红旗飘飘》燃起爱国心,令全场沸腾;女子群舞《额尔古纳河》彰显着蒙古族的民俗风情;用起伏的声乐演唱的花腔歌曲《炫境》惊艳全场;古朴粗犷的女子独舞《一抹红》使人感受到民间艺术的真、善、美;女声独唱《阳光路上》为我们勾勒出无限光明的蓝图,续写着华丽篇章;盛开在盛世的花朵般的舞蹈《国色天香》艳丽夺目;笛子独奏《姑苏行》《扬鞭催马运粮忙》宛转悠扬;具有刚毅之美的男子群舞《逐梦》激励着大家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歌曲《可爱的中国》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我校在全国扶贫日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丰富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对他们的慰问和激励,助力脱贫攻坚战。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我校演职人员用精湛的乐器表演、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为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领导干部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了广大扶贫干部和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领导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乐曲《百鸟朝凤》


 

舞蹈《国色天香》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