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管乐民乐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 来源 时间:2019-09-26 人气:

     

金秋祝福70载,乐声飞扬庆华诞。9月25日,我院庆祝祖国70华诞演出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出周——管乐民乐专场演出在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次专场演出由我院青年教师张强担任指挥。整场音乐会在节目编排中,汇集了学院交响管乐团和青年民族乐团多年训练积累的优秀经典作品,既突出了时代主旋律,又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上半场在交响管乐团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的恢弘气势中拉开序幕,院青年教师刘哲的钢琴独奏与交响管乐团的配合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再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壮丽情景;声乐教师陶珂与交响管乐团相互配合,带来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词朴实、曲调优美流畅,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改革开放以后的新变化、新面貌,又憧憬着富裕、兴旺而幸福的未来。声乐教师刘宁、贾旭阳与管乐团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动听的歌声、熟悉而又振奋人心的旋律献礼祖国70华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演出现场

台上台下热烈的互动


活动现场

领导老师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青年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太阳颂》拉开下半场演出序幕,我院青年教师郭聪与民族乐团默契配合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将大自然的和谐之音演奏的酣畅淋漓,我院琵琶教师郑聪与民族管弦乐团合奏的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用女性化优美的旋律,以及灵动雀跃,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展现了如诉如泣、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除此之外,更有民族管弦乐《黄河》《丝绸之路》《我的祖国》等多个民族管弦乐经典作品,呈现出多元丰富的地域文化特色,让听众大饱耳福。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下更是追加了三首乐曲,《射雕英雄传》《花好月圆》,本次演出在青年民族乐团带来的经典乐曲《好汉歌》落下帷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以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师生近距离感受与祖国同频共振的脉动,收获根植于心的幸福感、归属感与时代赋予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广大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阔步前进!(文/图 董玉婷 李蕾蕾 杨凯茜)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