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实习工作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 来源 时间:2019-01-14 人气:

     

“看,这是我实习的学校。”“这不是我给学生上课的照片吗?”……音乐厅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生活,不禁又将同学们的回忆拉到了实习生活中,也让前来参加实习总结大会的毕业生倍感暖心。

111日,我院在音乐厅举行2018年实习工作总结大会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副院长高彩荣、王钧、党委副书记李广、实习带队老师孙宁、翟敏、2019届毕业生以及部分2016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孙宁老师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广宣读了《音乐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并向72名获得优秀实习生的学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副院长高彩荣依次向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奋进的劲头。

随后,三名优秀实习生代表依次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实习生活,以及在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实习过程中面临着种种挑战,但是更多的是收获,不仅收获了孩子们带来的温暖和爱,也收获了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引发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其中,一位女同学分享她在去新疆实习期间,怎样克服艰难的自然条件,一步步融入当地生活,跟当地学生打成一片,以及分离时那种难分难舍的师生情谊时,引得现场不少同学纷纷感动落泪,同学们也不禁为她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所叹服。

会议最后,王院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350余名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并指出实习工作是音乐学院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习过程性考核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培养学生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力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依靠真才实学抓住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毕业实习中,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先后安排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学三个专业350余名学生进行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学院为了更好的保障同学们的实习,为每个专业都配备了带队老师,指导帮助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且为每一位参加实习的同学购买了保险,充分保障学生们的切身利益。

窗体顶端

此次实习总结大会的召开,不仅表彰先进,引领同学们向先进看齐,同时也为下一届同学树立标杆,推动更多学生踊跃投身教育实习,在实习中提高,在实习中进步,在实习中成长。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心得

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心得

实习生代表分享实习心得

王院长做总结讲话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