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歌剧团精彩演绎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

  • 来源 时间:2018-12-29 人气:

     

12月28日,我院歌剧团教学汇报歌剧演出——《洪湖赤卫队》在B101剧场成功举行。我院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3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

展演的大幕拉开,一幅洪湖赤卫队保卫家园、驱逐恶霸的恢弘画卷徐徐展开剧中,我院歌剧团同学们塑造的刘闯、韩英及队员等形象生动感人,表现出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百姓的鱼水情深。演员们用声情并茂充满激情的表演成功的将《洪湖赤卫队》那催人奋进令人激越的正能量传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经典唱段“洪湖水浪打浪”“愿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熟悉的旋律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个观众,不少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低声吟唱。

真实感人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发广大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现场爆发一阵热烈掌声。一位观众饱含深情地说道,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歌剧形式的《洪湖赤卫队》,现场所感受到的那种气氛与之前在屏幕上观看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自己对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有了更加真切地体会。我院副院长王钧也表示,我院歌剧团这次红色剧目的演出就是为了再现真正共产党人的胸怀,让新代的共产党人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开拓进取我们不会忘记曾经为了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英雄,我们也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将把这永不磨灭的精神与信念存于心,践于行

《洪湖赤卫队》这部创作于1958年的歌剧以民族色彩浓郁而又多元的艺术品质,激荡人心的主题故事,跨越半个多世纪依旧常演常新,成为中国当代歌剧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1930年,湖北沔阳地区的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捍卫洪湖家园,与敌人展开艰苦斗争的故事,凸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

 我院歌剧团是一个推广歌剧艺术、培养学生歌剧素养的专业团体。自建团以来复排《党的女儿》《江姐》《赵氏孤儿》等诸多著名歌剧,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获得广大师生和院系领导一致好评。我院歌剧团始终以提高学生的声乐水平、舞台表演力以及歌剧素养为己任,重视通过创作和编排经典富有教育意义的艺术作品,用先进的文化吸引人、感染人、引导人和教育人,成为我院以乐育人模式的重要载体。(文/图  李佳霖 梁彬 杨凯茜)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职人员合影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