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男声合唱团教学汇报首场音乐会举办

  • 来源 时间:2018-12-18 人气:

     

       12月14日晚,音乐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我院男声合唱团教学汇报首场音乐会举行。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校师生代表共聚一堂聆听此次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采取合唱为主、独唱助阵的形式,通过混声合唱、无伴奏混声合唱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了《四季的问候》《等你到天明》《大江东去》《同桌的你》《渔阳鼙鼓动起来》《九儿》等10首中外经典合唱作品,既有传统经典的完美解读,又有现代引领的精彩呈现。充满热情与阳刚之气的演唱,坚毅有力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唱出了合唱团师生对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体悟、对往昔的追忆、对未来的期盼,充分展示了该团深厚的积累与不俗的实力。观众屏息凝神静听,精彩动情处掌声雷鸣。

   男生合唱团由学院五十余名不同专业的男生组成,以提高学生的演唱技能、提升音乐素养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为已任,致力于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及实践创新能力,是一支专业过硬、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高品质合唱团,是目前河南省高校唯一一支全部由男生组成的合唱团,是学校高水平培养专业合唱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李婷婷老师担任常任指挥、首任团长,李佳琦老师担任艺术指导。

    我院长期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思路,不断构建和完善与学生专业学习、实践等息息相关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在现有的四级实践教学活动体系平台基础上,已经初步形成了“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传承优秀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艺术育人特色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为合力打造出彩洛师新品牌、闪耀中原的艺术育人新高地而不懈努力。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会场外认真负责的志愿者们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