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研究生赴高龙镇明德小学观摩调研音乐课教学

  • 来源 时间:2018-12-05 人气:

     

11月是我院2018级研究生调研月,我院2018级研究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调研了洛阳市地矿双语学校,孟津县横水镇铁楼小学、偃师市高龙镇明德小学。在1130日下午,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马春莲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洛阳市偃师市高龙镇明德小学,观摩音乐课教学,了解泉爱公益基金会项目新型教学模式。


马教授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明德小学赵晓会主任和赵小娜主任的带领下,深入课堂实地观摩了“泉项目”教学模式下吴彤老师五年级音乐课。吴彤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了打击乐、笛子和歌唱等授课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明德小学音乐课教学组织形式,感受到了“泉项目”课堂的活力。随后,马教授带着我院研究生同高龙镇明德小学两位赵主任、吴彤老师进行了“泉项目”课堂教学模式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泉项目”音乐课教学模式包含:热身操、打击乐、器乐、唱歌四大部分。最后,马教授带着我院研究生同明德小学赵晓会主任、赵小娜主任和吴彤老师一起观摩学校的社团,明德小学约有二十多个社团,参观了武术社团、韵律操社团、舞蹈社团、魔方社团、毛笔社团等等,学校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参与社团当中,以此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参观调研让我校研究生深入到“泉项目音乐课一线教学现场,进一步了解现中小学“泉项目”音乐课新型教学模式现状和教学方式,拓展视野,对我校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教学能力都有着很大的提升,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



观摩课堂教学



观摩课堂教学



同学们愉快合影



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