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2018年音乐周系列活动之河洛音乐舞蹈经典作品专场精彩上演

  • 来源 时间:2018-11-21 人气:

     

    11月19日晚,我院音乐厅灯光璀璨,2018年音乐周系列活动之河洛音乐舞蹈经典作品专场演出在此上演。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赵海彦出席首演式,相关部门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昔日驼铃声声,回响“丝路起点”的阵阵余音;今朝乐音袅袅,奏响星汉灿烂的河洛文明。我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拉开序幕,扎实的专业技能、默契的声部配合,将丝路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以古典文学作品为题,展示了东汉时期洛阳城内妙龄少女款款而舞的形象;曾走出国门的《俏花旦》、走入央视舞台的《河洛大鼓》等作品,被舞蹈团同学们演绎的灵动传神,引人入胜;古筝团合奏的《黄河魂》时而大弦嘈嘈,时而小弦切切,再现母亲河的宽广胸怀;合唱团演唱的豫剧《咱们说说知心话》,唱出了浓浓的“河南味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我院特聘教师陈淑敏演唱的《沁园春•雪》和《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咱的家》,博得了阵阵掌声;原创舞蹈《国色天香》展现了洛阳牡丹端庄富丽的神韵,舞出了洛师儿女对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最美祝愿。

   多年来,我院以传承和弘扬河洛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紧紧围绕河洛文化研究、传承和文艺作品创编,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河洛文化中的育人因素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构建以河洛文化为底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成效显著。学院成立“九团二社”十一支学生实践团队,先后在国内外专业竞赛中获奖180余项;我院院长商立君创作的合唱《美丽中国》、舞蹈教师李志晓创作的舞蹈《河洛·颜子兮》等优秀作品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河洛文化为题材创作的舞蹈《易象·河洛》《河图洛书》《黄河魂》等作品,受到各界高度赞誉;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合唱《龙的传人》、舞蹈《河洛·颜子兮》斩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被河南省教育厅誉为“独中三元,全国唯一”。


   2018年音乐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河洛文化论坛、声乐教学曲目音乐会、个人独唱音乐会、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教学汇报音乐会等系列精品演出,将在本周内持续上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