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综合艺术教学技能比赛

  • 来源 时间:2017-06-23 人气:

     


6月22日晚,我院2014级音乐学班和舞蹈学班近170名同学的综合艺术教学技能课程教学汇报演出在B101小剧场顺利举办。此次汇报由音乐学系主任王秀萍博士主持,全体音乐学系老师及学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16级研究生燕翔指导的合唱与合奏形式编创表现的流行歌曲《成都》拉开帷幕,这个节目的策划与和声编配是王泽公同学,现场观众纷纷陶醉在这动听的旋律中;器乐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马春莲教授指导的由32人演奏的器乐合奏《波兰舞曲》,把竖笛、口风琴、卡祖笛应用在乐曲中以回旋变奏曲式的形式表现出来,给人以震撼的效果;15级研究生邓玉和白马小学音乐教师张乃心指导的京剧西皮联唱《叫张生》和《卖水》,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大家都对同学们的戏曲演唱与身段表演如痴如醉;16级研究生张伊喧指导的集体舞《青年友谊圆舞曲》也是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由闫小飞老师的指导的蒙族、傣族、维族民族风格的律动以及集体舞为汇报演出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汇报是《综合艺术教学技能》课程负责人马春莲教授依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和宗旨,本着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教学技能水平和编创能力,在本学期对高师音乐学专业教学内容与基础教育师资专业技能要求进行接轨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是我院深化课程改革内容与方法的充分体现。演出不仅展示了本学期综合艺术教学技能课程丰硕的教学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还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以将所学应用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并在以后的道路上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文/图 燕翔 邵雪双)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