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专业建设

  • 来源 时间:2017-07-06 人气: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始终将培养中小学音乐教师以及音乐表演人才作为办学的主旨,坚持多种形式、多层次的灵活办学思路。

1950年到1992年,开设音乐教育专业,主要为豫西地区输送优秀的中小学音乐教师。1993年,增设音乐表演专业,开始试招生两年制专科生,1995年学制改为三年。1994年面向全省从初中毕业生中招收五年制音乐实验班。2001年,音乐学四年制本科专业招生,2002年音乐表演四年制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03年五年制大专班停止招生,2005年增设舞蹈学四年制本科专业。2010年,根据河南省文化发展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需要,增设音乐表演专业演艺策划管理方向四年制本科。

2009年,音乐学专业顺利通过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评审,确立了我院音乐学专业在全省的优势地位,2013年顺利通过了音乐学省级特色专业中期教学检查评估工作。

2013年,音乐表演专业成功申报省级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获批专项经费120万,为学院的专业改革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音乐学院根据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依据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确定每个专业的培养方向,音乐学专业设有教育管理和学科教学两个方向,音乐表演专业有舞台表演和演艺策划与管理两个方向,舞蹈学专业有舞蹈教育和舞蹈表演与创作两个方向,使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