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系列公开课(三)】视唱练耳中的节奏训练

  • 来源 时间:2017-04-19 人气:

     


4月19日,音乐学院副教授徐海燕老师在音乐学院A203教室主讲了以《视唱练耳中的节奏训练》为主题的公开课,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副院长高彩荣,部分老师和学生。

公开课开始,徐海燕老师主要从“听”和“唱”两方面进行训练,先从基本的节奏型入手,带领学生边打节奏边唱。接着,请在座的一位同学将黑板上的节奏任意组合,再唱出来,由大家写出这位同学所唱的节奏。徐海燕老师还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来说明生活中处处存在着音乐节奏,要用心去感受,发现节奏的奇妙之处。公开课的最后,徐海燕老师又和同学们以游戏的方式加深对节奏的认识,生动有趣,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公开课,徐海燕老师以她独特的教学方式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节奏和视唱体验,使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有效地掌握常见的节奏型,提高了同学们对音乐的学习与认知能力。(文/图 徐嘉爽)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