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系列公开课(四)】谈文化中音乐的体验与认知

  • 来源 时间:2017-04-28 人气:

     


4月27日,我院王丹老师在音乐楼A104教室举行了题为《文化中音乐的体验与认知》的公开课。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我院副院长高彩荣、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

公开课上,王丹老师主要以四个田野实例:婚礼上的表演、Jindo岛的萨满表演、“红庙头”与平湖钹子书的前世今生以及无锡、常熟的“紫竹调”向同学们展现了文化中音乐的多样性。王老师通过详细的介绍与视频欣赏对这些实例加以解读,强调应当以文化中音乐的意识看待生活中的音乐,打开眼界、走进生活,在生活中认知和体验音乐。

王丹老师的公开课让大家对音乐与文化的关系有了新的体验和更深的认知,同时也为同学们欣赏音乐提供了更多元的视角和可能性,为学生更好地学习音乐、研究音乐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丁华萍)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