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8:48

http://yywz.haedu.gov.cn/UserFiles/Image/201511/20151103184052022.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http://yywz.haedu.gov.cn/UserFiles/Image/201511/20151103184114100.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讲话

http://yywz.haedu.gov.cn/UserFiles/Image/201511/20151103184133537.JPG

选手们精彩的诵读表演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河南教育报刊社协办的第二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111日晚在郑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师生们诵读比赛风采的展示,更是一个诵读照亮人生、诵读启迪智慧、诵读引领未来的动员。他强调,这次比赛是对广大青少年加强理想教育和道德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和促进我省语言文字工作迈向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此次比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的形式进行。初赛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高等学校和直属学校组织,共有120组选手参加了各组别的复赛。在复赛过程中,各个组分别评出5名一等奖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现场,稚嫩的独白、深情的对话、激扬的畅想……选手们的吟诵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让观众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乐享其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焦作市学生路小学代表队、新乡市第一中学代表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代表队、洛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和教师组的冠军。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对于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亲近经典,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更好地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洛阳师范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 下一篇:2018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