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易河南:洛阳师范学院师生获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三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00:00

编者按:7月12日,人民网、网易河南报道我校师生获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三项一等奖。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师生获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三项一等奖

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消息,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洛阳师范学院教师孙志隆、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斌、集体朗诵《七子之歌》,分别获得教师组、大学生组和集体组一等奖,这是该院首次获得此项赛事所有组别一等奖,也是第二次获得教师组和大学生组一等奖。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文化经典,河南省教育厅自2013年开始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今年2月第三届诵读比赛正式启动,校教务处和语委积极响应,组织学生诵读经典、品味经典,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发起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新闻与传播学院于今年5月承办了洛阳师范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经过角逐,该院系孙志隆老师朗诵的《秋天的怀念》、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斌朗诵的《继母的账本》以及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9名同学集体朗诵的《七子之歌》脱颖而出,获得代表该校参加本次比赛的殊荣。

此次大赛教师组参赛选手近百人,大学生组参赛选手60余人,集体组收到作品逾百篇。孙志隆老师和李斌经过紧张的复赛,双双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孙志隆老师朗诵的《秋天的怀念》将史铁生对母亲的怀念和愧疚之情表达的感人至深;李斌朗诵的《继母的账本》,通过情景化的演绎,让“继母”这一看似贬义的身份充满了浓浓的温情,现场观众无不动容;集体组的《七子之歌》采用送交作品视频,专家评审的方式角逐,将闻一多先生的著名诗歌《七子之歌》进行了舞台编排,最后诵读的情感升华为期待祖国统一的呼声,情节曲折,感人肺腑。最终,孙志隆老师、李斌和集体组节目均获得了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的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 汤志华供稿)

 

人民网链接地址:http://henan.people.com.cn/n2/2017/0712/c380476-30462688.html

网易河南链接地址:http://3g.163.com/henan/article/CP5A4GFA04398K0B.html#adaptation=pc

 

上一篇:我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决赛落幕 下一篇:我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