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旅游管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3-13 11:21:00 |  访问量: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中期验收结果的通知》,根据此前对35个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以通讯评议和会议评审方式进行第三方验收评价,从建设成效、任务达成度和总体结果三个方面公布了验收结果。我校旅游管理学科(特色B类)建设卓有成效,任务达成度为“完成”,以建设成效和总体结果均为“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中期验收。在35个省优势特色学科中,任务达成度为“完成”的学科共13个。

我校旅游管理特色学科自2015年12月获批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校长和主管学科建设副校长担任组长、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主要学术带头人为主要成员;建立“学科特区”,采取“一人一议”“一事一议”“低职高聘”等办法,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人才团队建设;实施目标责任制,学科带头人分别与四个方向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建设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科建设推进会和专家指导论证会,督促学科建设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两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梁留科教授的带领下,旅游管理学科在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其中,新增河南省智慧旅游关键技术研发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4个,新增智慧旅游与物联网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8个,承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项目并顺利结项,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全球繁荣基金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等一系列成果,我校旅游管理学科逐渐成为河南省旅游人才集聚高地、旅游科学研究高地、旅游教育创新高地、旅游社会服务高地。

下一步,旅游管理学科将认真汲取中期验收评价专家反馈意见,坚持“质量、成效、特色”导向,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家级项目、高级别论文、省部级成果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力争在2019年一期建设期满取得显著成效,顺利通过验收考核,进入二期项目建设。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基金与考核奖励办法 下一条:我校八个学科获批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