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陈磊副处长为我校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做就业指导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5-15 17:51:04 |  访问量: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514日下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特邀洛阳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磊,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我校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做就业指导。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老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创新高,且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双重因素叠加导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他表示我省今年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积极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作为毕业生要提高认识,重视自身就业。随后,陈老师就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机遇做了分析,他希望大家要抓准就业机遇,及时调整就业心态,多渠道寻找就业机会。

最后,陈老师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就业建议:一是要转变观念,要立足自身锤炼扎实本领,瞄准发展空间;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树立职业理想,兼顾家庭需求;三是要转变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积极主动多方面关注就业信息;四是要科学制作简历,做到排版整洁、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在简历发送上的一些细节也要注意到位。陈老师告诫大家,就业过程中既要重学历又要注重能力,既要注重智商又要看重情商,既要有知识又要有胆识,既要有能力又要有担当。

  研究生处副处长谭勇刚最后总结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大家早准备,做好规划,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上一条:卓越教师论坛:让优秀成就优秀 下一条:教师论坛 |既为人生 幸为人师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