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名师进课堂:杨红军博士线上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3-13 15:58:36 |  访问量:

防疫不妨学,奋起正当时。312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杨红军博士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使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报告。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1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杨博士以自己的两个博士生同学学位论文写作的故事为例,强调了在学位论文写作时态度和方法的重要性。紧接着,杨老师从教育部对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出发,结合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几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从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基本架构以及论文写作的理论基础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杨老师将选题比作“找对象”,将摘要比作“婚礼上的介绍”,将理论基础比作“八大菜系”……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加深了毕业论文撰写的认知。

杨博士还强调,作为教育硕士,论文选题应是对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改革与管理具有一定的价值,学位论文贵在理论联系实际,要运用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和学科教学或教育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结合所学专业对基础教育改革与中小学教学、教育管理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法。

讲座在师生们的交流互动中结束,杨博士的报告语言生动幽默、内容充实细致,这对大家今后的论文写作定会具有很大帮助。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一周纪实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