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19-05-24 12:27:39 |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洛一高优秀教师韩秀清老师受邀为18级教育硕士带来一场名为《做最好的自己》的讲座。

韩老师在讲座开始之前,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悟:人的发展是一辈子,虽然起点不同,但可以做更好的自己。那么如何做更好的自己?首先,韩老师开篇三问,向我们诠释着每个人的专业在做到极致时都是最好的,同时还要用发展的眼光思考自己的人生。然后,再问优势何在,向同学们讲述在自己专业发展中几次视角的变化。学生视角:教育是彼此的照亮;母亲视角:直面儿童的真实问题;管理者视角: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生命视角:从生命视角来看教育,内心会多一份悲悯。最后,韩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因为阅读,所以专业。为我们讲述了自己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阅读。阅读,可以让我们找到去往世界的路。

韩老师的这次讲座生动有趣,实用性强,为我们带来了许多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教学经验,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于自己的专业方向,人生道路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一周纪实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 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