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 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19-05-24 12:17:56 |  访问量:

5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A9-205教室为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全体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主持。

王洪彬指出,此次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围绕教师编制、职称、工资待遇等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是一次有突破的大会;大会回应群众期盼,顺应民意、贴近民情,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社会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是一次有获得感的大会;大会明确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定位,在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次必将写入历史的大会。

王洪彬结合生动的案例阐释,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形势要求、目标任务、关键所在和根本保证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王洪彬指出,要清醒认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形势要求。此次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抢抓机遇、奋起直追,以教育发展高质量服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王洪彬强调,要明确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大会重申了聚焦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健全“三全”育人机制,用好“方法论”,抓好“生命线”,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洪彬指出,大会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所在。此次大会充分肯定了全省教师队伍的重大贡献,深刻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教师队伍建设的任务要求。大会强调了教师在我省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要提高教师待遇、地位,要解决编制、职称评审、住房保障等实际问题,有效激发了教师安心从教、潜心育人的热情,着力建设一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会指出,师范院校是师资培养的“摇篮”,要加大对师范教育、师范院校发展的支持,这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王洪彬指出,大会强调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目标的根本保证。大会要求确保党建工作“优先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要确保校园安全,绷紧安全的神经。要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改革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洪彬要求广大教育硕士研究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涵养教育情怀,培育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明德求真、崇文尚道、向善唯美、自强不息”的“牡丹牌”优秀人才的杰出代表,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河南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做最好的自己 下一条:2019年省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定结果公示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