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杨继真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1 14:49:00 |  访问量:

10月10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杨继真应邀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于A9-205教室,为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讲授《怎样准备好一次教学比赛》。

杨继真老师从教近10年,曾获得2017年第七届教师公开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她以自己多次获奖经验和丰富教学经验为切入点,就怎样进行教学设计、团队合作以及参赛注意事项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杨老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获奖经验,鼓励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技能比赛。她表示:第一,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前提。在参赛之前不仅要认真钻研教材、课标和考纲,更要广泛阅读优秀的教学设计、精心设计教学流程、耐心制作课件;第二,强有力的团队是成功的保证。一个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一个人的力量,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是必不可少的;第三,精湛的基本功是成功的基础。教学比赛中的磨练和提高,汲取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是积累基本功的重要途径。

杨老师分享的参赛经验十分具有实用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全体同学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结束后积极与杨老师进行探讨互动。纷纷表示要以杨老师为榜样,激励自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方面不断进步。

上一条: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教授做客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赴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