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教授做客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1:00 |  访问量:

10月17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中小学书法教材主编、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教授应邀做客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于A9-205教室,以《正确理解,用心练习,写好中国字》为题,为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开启教学技能训练第一讲----书法。

杨院长首先强调了书法对于一名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国家、社会、学校、家庭等层面介绍了硬笔书写中有待改进的状况;之后杨老师从身体坐姿到握笔手势,再到各个基础笔画书写都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对简洁规范书写提出了四个要求:姿势要规范;笔画要简洁;结构要简单;偏旁部首要灵活。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杨教授亲自示范并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杨教授表示,书法训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持之以恒。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正确理解,用心思考,用心练习,写好中国字。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杨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全体教育硕士必将更好地传承“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段华松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杨继真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