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员张兴强老师做客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3 16:40:10 |  访问量:

11月21日下午,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张兴强老师应邀做客“卓越教师论坛”,于A9-205教室,为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讲授《教师的职业素养——兼谈如何做一名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讲座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董朝宗主持。

讲座伊始,张老师首先请同学们谈一谈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看法,并综合分析了强硬专断型、仁慈专断型、放任自流型、民主型教师的领导特征以及对应的学生典型反映,鼓励同学们朝着民主型教师发展。

接着,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育经验,为同学们列举了许多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楷模。他提出教师不仅要尊重每一位学生,还要学会赞赏每一位学生,并引导同学们要正确看待每一位学困生,充分利用教育机智转化学困生。

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传授了顺利通过面试的秘诀:1.仪表端庄;2.思路清晰;3.表达准确;4.以本为本;5.生动导入;6.注重互动;7.适当板书。

张兴强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例证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加深了对教育教学的理解和热爱。

上一条: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赴孟津县横水镇铁楼小学进行基础音乐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