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校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赴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4 15:56:14 |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落实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 9月12日上午,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副处长董朝宗及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老师带领下,我校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实习生,赴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和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始为期半年的校外教育实习。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作为我校研究生实习基地,2015年获批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副校长钟宝强对研究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研究生处领导老师亲自陪同学生来实习基地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学校特色、近年来高考一本上线率,以及学校为实习生提供住宿、饮食、指导老师等方面安排的情况。钟校长表示,洛阳师范学院每年来校实习的学生认真踏实、充满青春与活力,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洛阳第一高级中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洛阳师范学院的交流,增进两校之间的合作。

随后,大家前往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作为我校研究生实习基地,2018年获批河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副校长赵忠义、黄根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及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黄校长详细的向大家介绍同学们的实习安排情况,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为同学们安排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总结三个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得到扎实的教育实践知识并且能积累班级管理的经验。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曹玉涛处长对两所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这样一所优秀、上进的学校实习,我们感到非常放心。他希望实习生一定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积极提升自己师范技能及班主任工作方法,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为了做好本次教育实习工作,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选派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带队教师,负责做好本实习点的教育实习组织、管理工作,体现了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对研究生实践工作的重视,不仅密切了洛阳师范学院与实习基地之间的关系,也为学校的研究生教学实践建设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杨继真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