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19-09-20 12:03:48 |  访问量:

为了帮助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于新闻与传播学院A9-205教室为全体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新生举行入学教育,出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有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培养科王小振等老师,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辅导员宗高峰老师主持。

曹玉涛处长首先向2019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真诚地欢迎大家来到风景优美、人文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年洛师的深厚底蕴以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大力发展阶段,而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浓郁的人文氛围一定会为研究生们的学习和进步提供更为宽广的平台。

曹处长对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技能训练,做好知识储备,提高教学能力;三要不断开阔眼界,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不断提高核心素养和实践能力;最后,曹处长同时还就宿舍安全、师生关系和就业等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讲解,并对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王小振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他要求同学们能根据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结合培养方案,科学规划自己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同时,王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坚定职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多读书,多实践,为成为“名师”打好基础。

最后,宗老师就研究生两年的学习、纪律要求、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大家能够加强知识理论学习、科研素养和实践教学技能的培养,从而为今后能够立足于社会和继续深造奠定基础,争取日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入学教育的召开,为同学们研究生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定位,持续努力,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到地方党史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