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钟保强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30 17:07:00 |  访问量:

11月28日下午,洛一高副校长钟保强老师做客卓越教师论坛,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用中国传统文化修养自身,以世界先进理念提升专业》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董朝宗主持。

钟保强老师以小篆的“教育”“学习”为导入,为同学们讲解了古代文字中体现的教育思想,并简单介绍了孔子和孟子的教育思想及古代学校的三种类型。接着,钟老师详细讲解了我国教育转型和升级风向标:一是K-12、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的成长;二是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主动转变;三是传统教育领域的开放和革新;接着,钟老师从传统文化的角度解释了教师的四种类型、教师职业的四种境界、专业提升等,并分别以个人成长三首歌、与人相处三首歌以及规划人生三座山给予同学们谆谆教导。最后,钟保强老师以四句诗提出了一节课的四个标准,告诫同学们要有明确而长远的目标,多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钟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为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学习的盛宴。

上一条:华阳国际学校校长裴素青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书法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