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书法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30 16:03:00 |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书写技能,10月初我们举办了书法讲座,之后,同学们养成了每天坚持练字的好习惯。为检验练习成果,以赛促练,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于11月29日下午在A9-205教室举办了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硬笔书法比赛。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董朝宗等5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钢笔字,书写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节选;第二轮为粉笔字,同学们按顺序依次登台,书写内容自定为古诗或散文节选。选手们或笔走龙蛇,或鸳飘凤泊,短时间内涌现了一批佳作,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最后,经评委老师公平严格地打分,分别评选出钢笔、粉笔一、二、三等奖,并给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董朝宗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他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书法训练是教育硕士研究生技能训练的一部分,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书法训练长期坚持下去,为将来的实习、就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更是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将硬笔书法的艺术美充分展现。

上一条: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钟保强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领导及老师看望实习研究生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