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参加第十二届河南教育名片发展论坛暨“让班级文化落地生根”观摩研讨会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7:00 |  访问量:

11月23-24日,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时报社主办的——第12届河南教育名片发展论坛暨“让班级文化落地生根”观摩研讨会在洛阳华洋国际学校举行。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董朝宗带队参加了研讨会,学习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洛阳华洋国际学校校长裴素青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什么是班级文化、如何构建班级文化做了题为《用文化支点撬动班级管理》的报告。她说:“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精神气质,能撬动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激发学生的成长内驱力,从而实现他们的自我管理,发挥文化育人的强大功效”。随后在观摩中,学校集中展示了多种多样的主题班会和特色课堂,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使大家深受感染与启发。

活动期间,主题报告、组合报告、专家报告、主题班会观摩、特色课程展示、沙龙研讨......让班级文化落地生根,充分感受到了文化育人的内涵和魅力!研究生张坤龙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学习到了构建班级文化的重要性,在教育中培养班级文化、学校文化,以文化人、文化育人,用文化激发教育的创新动力和生命活力。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领导及老师看望实习研究生 下一条: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员张兴强老师做客卓越教师论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