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28 09:34:00 |  访问量:

为了帮助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2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副处长董朝宗、培养科王小振以及辅导员关莉老师在A9-205教室为全体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新生举行入学教育。

曹玉涛处长首先向2018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真诚的欢迎大家来到百年洛师,根深河洛的学府。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百年历史的深厚底蕴以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的发展历程。学校一步步的发展,显示出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浓郁的人文氛围。

曹处长对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讲到,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尽快转变思想,适应研究生生活;二还要加强技能训练,做好知识储备,提高教学能力;三要做好学习规划,毕业论文要提上日程;四要不断开阔眼界,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曹处长同时还就宿舍安全、师生关系和就业问题为新生做出了详细讲解。

随后,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董朝宗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要求同学们能根据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结合培养方案,科学规划自己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同时,董处长嘱咐同学们要坚定职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多读书,多实践,为成为“名师”打好基础。随后,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培养科王小振老师就研究生两年的学习任务、具体培养方案、奖助学金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大家能够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为今后能够立足于社会奠定基础。

此次入学教育为同学们研究生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定位。为新同学面对新生活增强了信心,激励大家坚定信念,不断奋斗,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杨继真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喜迎2018级新生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