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及百年洛师的办学成绩,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我院决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二、比赛对象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作品类型
   (1)反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以及新农村变化等方面的内容,凸显我国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
   (2)反映家乡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社会生活、历史变迁等方面的内容,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3)反映学校校园风光、教学科研、建设发展、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内容,展示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四、作品要求
   (1)参选作品必须是在国内拍摄,应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2)每人限投3幅单张作品,标清序号;组照不超过2组(每组限2-5张);彩色、黑白图片均可。接片和电脑合成的作品不纳入评审范围,允许对照片进行简单的裁剪、旋转,以及对照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
   (3)单幅作品或组照均须配有5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作品不能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
   (4)作品需以jpg、png格式提交,摄影作品不小于3MB,须保留原始文件,原始文件要求1000万像素以上。
    五、评价标准
   (1)主题性:照片主题要求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紧扣比赛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
   (2)技术性:有较好的构图和色彩搭配,整个作品均衡、稳定、有规律,能够通过形象化的摄影语言符号和创新立意去诠释作品主题;
   (3)表现力:作品风格突出,拍摄视角独特,在画面呈现上富有创造力和感染力。
    六、版权要求
    摄影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个人负责。主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七、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作品命名为:“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名+姓名+手机号”,同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者姓名、班级、手机号等信息,截止时间:2019年9月20日下午18:00。
    投稿邮箱:896502342@qq.com
    八、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学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获奖作品将通过“洛师信息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予以宣传,并给予物质奖励。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