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讨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3时,我院在信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讨论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冯建武莅会指导,我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元臣主持。

李元臣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对冯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网络工程系主任刘栋博士就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内容、时间安排、主要设备、实施条件、预期效益等方面对该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设备选型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建设目标的合理性、目标实现的可能性、相关设备、附件配置的可拓展性、组织实施条件的完备性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冯建武在实验室建设规划、建设规模、运行管理、实验室与教学的符合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具体的意见,在如何处理好实验设备使用、如何处理好实验和科研的关系、实验室如何信息化、如何打造我院实验室亮点、切实做好实验室定位等给出了建议,并阐述了专业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室总体建设的原则。

会后,学院将对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优化,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提高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实验教学、人才培养的需要。此次讨论会的召开,为我院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