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应用型学科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点击量:

 1月4日,我院在信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应用型学科论证会。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永新,副院长贾世杰,我院博士教师李静,马友忠,赵正伟,李德光,贺秋瑞参加论证会。


    张永新就第五轮校级重点应用型学科申报和汇报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下的一个二级学科,是计算机科学技术学科与其他学科、应用领域紧密结合的重要接口,要紧紧围绕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的基础应用性,找准学科面临的科学问题和现实需求,在理论研究上做出重大突破,在技术研发上做出优势亮点,在成果转化上充分显示应用型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以学科建设为核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学校第五轮重点学科申报为契机,落实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部署。


    参会博士纷纷发言,对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炼、特色优势展现、学科队伍建设、高层次成果产出、学科交叉融合、成果转化方式方法、领域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论证会在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夯实团队建设基础、加强学术梯队建设、坚实科研平台内涵化建设,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