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计科与公共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02日下午,我院计科与公共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祖国70华诞之际,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唤醒了共同的记忆。


影片选取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有代表性的时刻,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涵盖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在此过程中,不同时代不同人物,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的奉献、责任、拼搏、信念谱写出爱国的每一个音符,最终汇成一曲壮丽的爱国之歌、时代之歌。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是从艰苦奋斗走过来的,当时人民的生活非常匮乏,但仍为了开国大典,拿出了家里的各种“宝贝”,体现了党和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更是人心所向。计科与公共教工党支部书记贾世杰说;“影片中我看到的是普通人的平淡生活,也看到了普通人与祖国一起逐浪前行,每个人像大海上盛放朵朵小浪花,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部分。祖国现在的成就,是全国人民用努力奋斗换来的,如今,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祖国的爱化作点滴践行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支部宣传委员郭洪涛说:“通过观影我深切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来之不易,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支部党员谭庆说:“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今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更应为中华崛起而拼搏。”支部党员刘维群、宋佳、常志玲等同志也都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时刻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做好本分,为学校的发展、为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科与公共教工党支部观影留念

支部党员积极讨论观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