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最美洛师人】铭初心之义 续砥砺之行——访我院学生党员、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团支书聂恺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量:


 聂恺乐,我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团支书,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且在我院第四支部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


“真诚和努力会带给你幸运”这是聂恺乐一直坚信的话。她曾先后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志愿者、魅力团支书等殊荣,也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个普通的女孩用她的行为成功的印证这句话。


闻鸡起舞勇拼搏,天道酬勤现辉煌


 刚上大一,大家对学习与未来都会显得茫然无措,不知该做些什么。在谈到大学生活,聂恺乐认为大学是我们成长,自我磨砺的地方,大学时期也是我们储备知识,性格成熟的宝贵时期,在工作的时候就认真专心的完成工作,学习的时候就不要分心,高效率,专心的做好当下事。聂恺乐还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7月,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洛宁县翔梧小学支教活动,为农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虽以落幕,但五四精神还在燃烧。聂恺乐说在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那一刻,她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她意识到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平时的学习中,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也不忘学习专业知识;在工作生活中,她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帮助班级困难学生共同进步,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她认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党员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寻青春的脚步。要相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

 

 聂恺乐寄语学弟学妹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同的态度决定不同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都有一个自己回想起来不后悔的大学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多多关注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科研动态,要善于发掘社会发展需求与自己所学专业的契合点,并开展论证和调研,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为自己将来的就业、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好准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甘为先锋的勇敢和坚毅,要有报国的志向和进取的精神,不畏惧失败,不轻言放弃,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聂恺乐参加支部“义务整理图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