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工队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五楼党建活动室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黄伟出席本次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活动中,黄伟从国家安全的内涵、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剖析了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历史与现实成因,讲解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树立国家安全观的迫切性。黄伟要求,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辅导员对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