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我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点击量:

 

为推进我院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职业观,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身的价值,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炎锋出席比赛,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共收到27份参赛作品,通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5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职业生涯规划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中,15位参赛选手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向现场评委及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以清晰的演讲逻辑、沉稳得当的辩答应对,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刘金金、秦梦圆获得一等奖,郭芙、王靖雯、赵乾坤获得二等奖,尹青哲、席青辉、吕明超、刘宁获得三等奖,滑思远、路小慧、李文豪、王俊童、张晗今、赵梓平等6位获得优秀奖。


最后,李炎锋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及职业生涯规划能够与专业紧密结合,紧贴实际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告诫大家一定要求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


本次大赛的开展,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上台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帮助其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合理的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