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副校长潘留占参加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点击量:

 9月24日,我院于信息楼党建活动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副校长潘留占,成员付红章一行到我院参加并指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


 本次学习研讨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我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堂思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潘留占首先对我院靠前部署、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互学给予了肯定,同时客观指出了我院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潘校长强调,学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应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学院党委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明晰责任分工,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立足课堂等主阵地,引导学生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强调专业教学要加强课程思政,要贯通第一、第二课堂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骨干队伍,从班子、教师、学生、支部等不同方面着力开展分析研判,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业务素质过硬、专兼结合的宣传文化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潘留占作指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