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专题片《榜样4》、《初心永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量: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信息楼501室集中观看专题片《榜样4》初心永恒》。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员群体等先进典型模范的动人事迹,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观看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好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体观看《榜样4》

集体观看《初心永恒》

观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