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量: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会上,黄伟带领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涵、重要意义。黄伟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是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法律遵循;是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对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作出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指出,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黄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要求。随后,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最后,黄伟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认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