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点击量:

9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会上,黄伟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报道,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全国教育的盛会,开启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院长张瑞玲、副院长李元臣,蒋胜利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黄伟作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九个坚持”、人才培养的六个“下功夫”,教师“三传三塑”的时代重任、克服“五唯”教育评价导向等方面,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各个环节,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