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最美洛师人】不忘初心 善始善终——访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学生、我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黄昊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点击量:

 


黄昊阳是我院2015级软件工程金融一班班长,曾任学院团学联合会主席,学院21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E路科技服务队”队员,同时是洛阳师范学院翔梧班第十期学员。自入校以来,在院系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在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自身的积极努力下,无论是在思想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评为河南省2018年度文明学生。


“坚持”本身就是一条通往成功的路


在团学联合会成立之初遇到了许多问题。黄昊阳竞选主席的原因一是希望把这个团学联合会变得更好,二是为同学们服务成为院系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只要是别人认为他需要做的,或是他自己认为需要做的他总是随叫随到。他说“我做的事其实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是能做到底的人就少之又少了。坚持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坚持’本身已经给到你另一条成功之路,能够让你学到更多的东西。”人在达成目标前80%的时间和努力,只能获得20%的成果,80%的成果在后20%的时间和努力获得。懒惰心理人人都有,但是我们一定要尽力克服,允许自己放松,但是要有一个限度。他说既然自己当了这个主席,那就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负责到底。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半途而废是永远无法成功的,只有将梦想的翅膀插在心中,并且持之以恒,你才能自由的飞翔。


不忘初心追梦想,砥砺前行创佳绩


作为一名党员,黄昊阳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在学习上,他始终坚持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专业成绩优异,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也如愿以偿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在生活上,他为人作风正派,积极帮助困难学生共同进步,群众基础良好,先后获得了校级“文明学生”、省级“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他坦言,每个人都有懒惰、消极的时候,但是党员的身份始终提醒着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果身为党员的自己都不带头吃苦,不主动去啃“硬骨头”,就无法起到一个模范的作用。


大学生活应该做加法,而不是减法


大学生活一定要给自己做加法,而不是减法。他说“大家刚进入大学可能很迷茫,随波逐流,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觉得有些事会浪费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其实没有必要,如果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做些事,先把自己的得失抛之脑后,等做完后再回头想想自己收获了什么。时间很快也很公平,它会让珍惜时光的人收获颇丰,让虚度光阴的人懊悔不已。我们应该庆幸还有足够的大学时光用来拼搏,而不是用来浪费。青春,只有一次,倘若平平淡淡的开始、虚度、结束。没有一丝收获、奉献、青春的意义何在?既然活着就要活的精彩绚烂!“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加快行走的步伐,让自己的每一步铿锵有力,让自己的青春无悔无憾!


黄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