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点击量:

 8月12日,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现场决赛于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作品展示与答辩,我院两项作品分别荣获国家三等奖、决赛入围奖。

 

 在我院领书记曹凡,副院长张永新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指导教师李德光的带领下,由我院李德光、刘栋指导,学生韦帅帅、田建坤、赵益彤完成的作品《跳蚤校园》获得Web应用与开发组国家三等奖;学生曹钦、陈天增、朱广焰完成的作品获得Web应用与开发组决赛入围奖。


    本次在安徽师范大学参赛学校的作品有583件,分别来自301所院校,其中Web应用与开发214件、管理信息系统87件、算法设计与应用61件、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221件。竞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经历组建团队、作品构想、作品创作、模拟答辩、校赛选拔、省赛角逐、推荐国赛等多个环节,共历时半年。


    此次竞赛获奖,得益于我院积极践行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和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是我院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多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并全程参与指导,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内容层次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有力推动了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同时,也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C3244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