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点击量: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高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9月29日,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集中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董欢欢、李德光博士、高颖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分别为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董欢欢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为题,从认识我们的学校谈起,带领学生共同领略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及近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教育引导学生在新的时代要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她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注重道德养成;三是要练就高超本领。


 李德光博士首先就计算机相关的专业竞赛名称及类别进行介绍,鼓励大家按个人特长选取相关赛事做准备。他就专业竞赛对就业与考研的益处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阐释。最后,李老师对如何参加相关竞赛进行普及,鼓励大家加入相应实验室,接受系统训练,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在完成日常功课的同时,参加相关竞赛,不仅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同时在竞赛活动中取得优秀的名次,为自己的前途及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高颖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生活的几点经验,一是要认真听课,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二是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充实自己;三是要参加竞赛,超越自己。重点讲述了数字媒体类学生竞赛的相关内容,并以其中一个具体的比赛为例讲述了如何准备参加竞赛。最后鼓励学生在大学四年塑造全新的自己。


 全体辅导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负责的专项工作,依次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校规校级、学生资助、评优评先、党团组织等方面内容,并对学生进行了廉洁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早日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董欢欢作报告

李德光作专题报告

 

高颖作专题报告

学生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