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点击量:

日前,河南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教育部办公厅于20194月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双万计划”建设计划分三年(20192021),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教高〔2019475号)精神,我院提前组织、超前谋划,在历时两个半月的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汇同学院各专业教师不懈努力,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精心研究申报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通过学校遴选参加省级项目评选。本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院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实现了整体实力的提档升级。

下一步,我院将以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