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和我从事的计算学科”——听信息技术学院老院长张鹏祥讲那过去的事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点击量:

    为响应我校关工委关于“读懂中国”活动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地发展”的指示精神,5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原信息技术学院老院长张鹏祥与我院青年代表结对交流座谈。张鹏祥以“我和我从事的计算学科”为主题开启此次座谈会,我院团委副书记娄颖颖主持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张鹏祥讲述了他在校任职期间的经历。几十年峥嵘岁月,他见证了学校从1976年洛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到如今洛阳师范学院的光辉历程;见证了我院从1993年第一次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到2001年计算机科学系的成立,再到2017年信息技术学院的更名。我们看到的只是学院名称的更换、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学院师资队伍的不断增强、学院实力的日益壮大,我们没有看到的是张院长带领老师们废寝忘食的填写申报材料,夜以继日的数据梳理,不辞辛苦的挖掘人才补充师资队伍。

 

    “我印象中最难的两件事,一件是2000年我校升本,一件是2007的教学水平评估。当时带领着咱们院的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节假日时间熬夜整理相关材料,生怕拖学校后退,最终咱们院都顺利通过相关考核。”张老师笑着说到。微笑的背后,我们能感知到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模范、老院长同时也是一名老教师对学校的爱、学院的爱,对学生负责任的爱。

 

    座谈会结束时,张鹏祥对在坐的青年代表提出希冀,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付出总会有回报,只要你脚踏实地,路就在脚下。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为自己和学校创造更好的未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