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信息一家亲 温暖过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点击量: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传统节日中一个重要的节日,“冬至吃饺子”更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信息一家亲 温暖过冬至”包饺子活动。

 

    上午11时,我院教职工便陆续来到五楼会议室,饺子馅、面皮等活动需要的食材物品一应俱全。一切就绪后,大家分别找到自己的拿手项目:搓面球、擀面皮、包饺子。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现场气氛和谐,洋溢着“家”的味道。待到一个个包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下了锅,羊肉馅的、牛肉馅的、虾仁馅的,饺子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大家一起吃水饺、过冬至,脸上洋溢出着幸福的微笑。

 

    利用传统佳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悠久历史文明的有效载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使学院成为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包饺子

包饺子

下饺子、煮饺子

学院领导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