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启梦大讲堂】面试答辩技术速成

发布时间:2018-12-21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及时了解业内动态,更好地掌握就业知识及技巧。12月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以“面试答辩技术速成”为主题的启梦大讲堂在A9演播厅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安锋担任主讲人。

讲座上,安锋结合自己作为面试官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答辩活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一是要转变观念,颠覆传统套路,差异化选择,不随波逐流;二是要更新内容,明确答辩思维方式,将准备好的素材与现场问题链接起来,时刻准备展示自我;三是要培养技术,加强专项技能培训,活用“安氏三段论”,创新技能元素,培养良好逻辑习惯。

讲座最后,他强调,实践出真知。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认知水平,学会转换角度看问题,多观察,多思考,熟练掌握专业技能。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满足了同学们对就业应聘的真实需求。

 

文/陈珂

图/姚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