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9级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A9-109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严涛担任主讲人。新生辅导员贺俊永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严涛与19级新生们共同观看了洛阳的城市宣传片,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对洛阳的认识。他引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华夏之根”来涵盖洛阳特色。洛阳是拥有千年历史沉淀风韵,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地方,是华夏民族和中华文明的主要发源地。就“百年弦歌”这一主题,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园风貌、特色活动等等。严涛表示,上级领导对我校给予的认可和鼓励,增强了新生对我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严涛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对于19级新生们,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融入新的集体;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大学四年时光;三是要积极进取,力争上游,这样回首展望时才能不辜负自己。

本次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旨在为新生上好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进入人生新阶段的第一课。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生活,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与学习做好及时有效的指导。

 

 

党委副书记严涛主讲

 

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图/向瑶佳

文/王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