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1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在A9-401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安锋、副院长李正学、党委副书记史恒涛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学主持。

李正学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度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在2018级开学之初,我院就实施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新方案的落实是我院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建设达标的重要环节。我院首创的大学生必读书目取得明显成效,这将会对学生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会上,李正学对新闻学专业获得了优秀校级教学基层组织进行高度肯定,并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专业提出发展要求。

展望19年工作,李正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申硕攻坚,围绕全校大局做我们自己的文章,力争和国外高校实现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突破。二是做好学院特色发展,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坚持、发扬、壮大我院已有的特色品牌。三是做好补齐短板工作,在师资方面,继续补充优质师资队伍,提升我院的地位;在科研方面,争取在2019年实现一个大的飞跃;在合作办学方面,不断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保证合作办学教学质量,努力营造具有我院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氛围。他强调,面对短板,学院将完善教师教学激励机制,以奖励机制促国家级项目、横向课题指标、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目标尽快完成。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为2019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建设与改进指明了方向。



文/禹雪

图/王泽雨